close
胖了!我腫了!我身材巨大化!
這一個月來,我不斷向身旁的親友好友大量釋出這個訊息:我胖了。

太瘦不好看,我懂這個道理。
但如果一個乾乾扁扁的上半身,下半身連結一個下垂的大屁股、胖胖腿,
這畫面能看嗎?我想到便很想昏倒。
偏偏我是那種上半身很沒肉,下半身很輕易肥大的人,一想到這畫面,我承受不住。
因此當下決定,我寧願當非洲難民,也不想要一個超級大屁股。

說到做到。

七月初我送走20個小朋友,換來在游泳池摸水30次的機會。
現在每個星期天上午,我強迫自己醒在早上八點前,並在八點半前跳進游泳池。

為什麼這麼早?我不喜歡人多的游泳池,游起來不夠順暢,一路上總要閃閃躲躲,總擔心踢到人或被人踢到。
游起來份外辛苦,所以,我寧可早起,也不想去人多的游泳池。

由於我游的時間固定,看來看去都是這些人。
不知道是不是游泳池不夠華麗,我在台北醫學大學游泳池看到的,泳客以男性居多,年輕、年長都有。
而游泳池最重要的元素-女人,反而不多,而且以婆婆媽媽居多。
關於這點,我想,會早起的女性只有媽媽跟睡不著的婆婆吧!

窩在台北醫學大學游泳池滑了5次水的經驗,我注意到一個現象:
游泳池畔幾乎都處著兩兩三三的男子在聊天。
瞧他們怡然自得、有說有笑的模樣,我真懷疑我是否在一個超大的低溫溫泉池。

說到這,我不禁回想起研究所發生的一個小故事。

那年的暑假,為了健康,我跟大眼萱常結伴去游泳。
我們所的美男子,走在那邊都閃閃發光的小花同學知道後,怪我們不夠義氣,不找他。
所以下次游泳時,我跟大眼萱,為了盡到朋友義氣,我們也約他了。

大家在游泳池門口集合後,開始我們的游泳。
(基本上我跟大眼萱花了快半個小時等小花同學,因為他習慣出門前要淋浴,
即便當時我們約晚上七點,即便我們是約游泳不是逛街。)

女生游泳通常都很認真。
說游泳就是游泳,一趟來、一趟去。分分秒秒珍惜,用力在水中滑動身軀。
畢竟沒有醜女人,只有懶女人,走在路上會發光的女性,背後下的功夫是會嚇死人的。

游了快一個小時後,我與大眼萱在池畔等著小花同學。
通常,我們兩個習慣游個一個小時。

小花同學現身後,跟我們抱怨:
你們兩個是怎麼回事?為什麼一直游來游去?害我一個人好無聊,沒有人跟我聊天,只有一直游泳,累死我了。

我跟大眼萱聽了有點傻眼,"不然,你以為約游泳是做什麼?不就是游泳嗎?"

"可是我跟我同學,我們都會游幾下,然後在池邊聊天阿,不是一直游泳吧?"

"你當這邊是三溫暖還是泡溫泉........."。我跟大眼萱臉上出現三條線。

現在來到台北醫學大學游泳池,我又在游泳池畔發現相同的情景。
原來親愛的小花同學沒有騙我,是我誤會了。

男人的游泳就是在池畔泡水、聊天。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v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